木头人一二三

懒癌晚期,宅腐兼修,弃疗中......

惩罚与救赎 01-A

cp:叶张张叶无差
设定:吸血鬼叶牧师张
          全职全员概率出镜

废话:还是把第一章写出来了OTZ,这里如序章所言,是一个新故事与旧故事的开始。所以每一章有A,B两部分。A是现在的故事继续发展,B是过往。(所以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找事情QAQ)

正文:

轻车熟路地关上门打开灯,叶修替张新杰把袍子挂在衣架上,麻利的绕过一盆茂盛吊兰和小型书柜,把自己窝在张新杰家里柔软的沙发上。然后对着一回家就开始泡茶的张新杰挑挑眉,叶修半调笑半得意地说“啧,哥猜的果然不错,你啊,就算换了房子,摆设布局也不会改变的。”

张新杰不搭理他,低敛着眉眼泡茶,盯着水里绿色的叶片舒展,盈出清香气味。叶修也就盯着他,看他泡茶的一举一动。一时间房间里倒安静了起来。

端着茶放到沙发边的茶几上,张新杰自然而然坐到了叶修旁边,正襟危坐腰背挺得笔直,和懒散的叶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伸手拉住了叶修的左臂:“解释下?”

“啧。”叶修不自然地想抽回手臂,奈何张新杰力气并不小,他只好无奈笑了笑:“你看出来啦。”

张新杰不满的扫了他一眼,手放开他的左臂却又抓住了他的手,小型治愈术柔和的白色光芒有着头顶水晶灯也无法比拟的美好,舒缓着疲劳困倦。“你忘记了吗?我是牧师,但也是一个医生。更何况,你的状况我怎么可能发觉不到。”这话冷静的出口,最后却带着一丝颤音。

叶修感觉得到张新杰的手微微握紧了他的手,很快又恢复了正常,于是反握住那手,两个人十指倒成了紧紧相扣的状态。两个人面上都是平静无波,但叶修扣住张新杰手的时候治愈术一瞬微闪的白光,还有叶修握拳的右手,都表明这两个人内心的千思百绪。

“也没什么的,不过是从嘉世跑出来的时候,被几个杂鱼使了绊子而已。嘶~你轻点儿。”被张新杰一下子准确按住左臂的暗伤,即使叶修忍耐力不错也不由得疼出了声。

“我听情报说最近吸血鬼会有大动静,但没有想到针对的是你。”揉揉眉心,张新杰取下了眼镜。叶修可以清楚看到对方眉眼里藏不住的困顿。

知道张新杰严谨的作息有多么不容打破,叶修瞅了眼时间,默默把茶递给了张新杰:“不休息?十点五十了。怎么,最近很忙吗?老韩也不体谅下你让你休息?”

“还有十分钟,我需要先替你把伤弄好。”张新杰接过茶小口品着,劳累似乎也被驱散了些。“是我主动要求的工作。最近有些吸血鬼比较活跃,受害者也很多,到处不安稳。我需要尽力保证一切安全。你有什么建议吗?前后备血猎第一名,叶秋前辈?不,叶修。”

想起当年被戏称作血猎心脏杠把子四人组成员的除了自己还有眼前的人,叶修默默叹了口气,该来的还是会来。

“恩,恩……恩,你的话,我相信你的能力。不过肯定比不过哥就是了。”不知道为什么,叶修觉得张新杰眼里有什么沉甸甸的东西,压得他的心也跟着沉了起来:“不过,今天晚上的那个,能认出来我,说明他应该是或者曾经是嘉世的人,不然依我的对外保密程度,普通吸血鬼根本不可能认识我。”

“至于大动作……我想贪欲这种东西,不是人类的专属吧?”叶修没有明说,但张新杰心知肚明,相比现在的人类,反倒是吸血鬼的等级权势分明。自十年前人类和吸血鬼停战和解,明面相安无事,私下却都是小动作不断,所以人才会有把原来培育的血猎又私下召集起来,来进行防备和反击。也才有了霸图、微草、雷霆几个血猎队伍护卫着城市。时间越来越久,吸血鬼的动静也越来越大,而人类有的上层人员也有些想从吸血鬼那谋取些利益。反倒是辛苦了暗中活动的血猎们。

沉默了一会儿,张新杰像是下定了决心:“叶修,虽然这个要求很无礼,但我想请你,帮助我们。这不是以我个人的身份,而是以大部分血猎的名义。”张新杰咬着下唇,“我,我的能力在减弱,能起到的作用会越来越小。”

饶是有点心理准备,叶修也没想到张新杰会遇到这种情况:“怎么会?能力只会变强或者变异,怎么会减弱?”“但事实如此,我现在连给你治疗用小型治愈术都有些吃力。”话说的沉静,但对方眼里的不甘心和失落叶修全都能看到。

不过,其实他之前以为用小型治愈术是因为张新杰想握着他的手亲近一下所以用比较缓慢的治疗方式,当时还想几年没见倒是懂情趣了。现在看,还是他太天真。

面对这个请求,叶修没有回答,只是舒展了下左臂,把人抱住,下巴也顺理成章的搁在了张新杰的肩上。张新杰挣扎了一下,很快就安静了,也抱住了叶修。

安静的,只有呼吸的声音和钟表嘀嗒嘀嗒的声音。没有喝完的茶凉掉了。水晶灯的柔光盖过了治愈术的白光。

恍惚间,叶修觉得这个情景似曾相识,像是十年前的分别,张新杰也是这般抱住他,一向冷静沉着情绪不外露的张新杰,整个人被负面的说不清的情绪笼罩,让人有一点心疼。

那个时候张新杰对他说了什么呢?

应该是:“叶秋,我希望不会再见到你。”

“叶修,能再见到你真的很好。”

因为张新杰突如其来的话而愣了一下,叶修看看表,意识到刚刚那句是张新杰临睡困倦的呓语。他自嘲的笑了笑,嘴角弯起的弧度怎么看怎么都让人觉得美好。

把睡着的人抱去卧室,放到床上,盖好被子,最后在额头留下一个吻。

叶修看了看熟睡的人:“我一直希望再见到你,能见到真的是很好。”

Tbc

……事隔多年bushi的第一章,不仅拖沓还流水账,只能说脑内剧场和实际产物相差真的很大很大OTZ。
默默看了眼序章发布时间,默默缩回去,好歹算更了。
答应过的@言有灵

评论(4)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