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头人一二三

懒癌晚期,宅腐兼修,弃疗中......

【救赎与惩罚】序章 (叶张/张叶)

cp:叶张张叶,无差(大概算强强)
设定:牧师与吸血鬼,心脏间的爱。
            全程苏叶修及张新杰。
           全职全员有概率出镜。

序章:
  
        白色的袍子上银色的纹理在月光下有着奇异的美感,然而对于他来说,裹在袍子里的人,个人的血液更有诱惑力。
      
        尾随了三天,他已经熟悉了这个人的活动范围,简直是一板一眼,走没有变化的固定路线。尽管对方是对不洁气息相当敏感的牧师,但年纪尚轻,况且他自信可以完美隐藏自己。他舔了舔嘴唇,属于吸血鬼的尖利牙齿迫不及待的想要接触鲜美的血液。

        对血液的渴求已经折磨他了好久,从一开始的放纵到如今的放肆,他对血液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直觉在他见到这个人的第一眼便告诉他,这个人,有着极其美味的血液。对这个人血液的欲望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但良好的捕食习惯逼迫他选择了最佳的捕猎方案。毕竟因为他最近的暴饮暴食,已经引起了血猎们的注意,他需要隐蔽自己。选择对与血猎关系匪浅的牧师下手本就超过了他的理性选择,抗拒不了,如此忍耐也是逼不得已。

        隐匿,逼近,用蝙蝠遮蔽对方视线,以吸血鬼远超人类的体力锁住咽喉,趁对方回击一手压制对方,一手扣住后颈,然后便可以享用美味,这是他的一贯做法,屡试不爽。

        逼近了,白袍的人没有反应,依旧不紧不慢的步行。他勾起嘴角,扬起胜利的微笑,准备出手,然后将牙齿咬进白袍人的脖颈。

       没错,本该如此。

       但谁能为他解释一下,这个突然横叉一刀的同族是什么情况?

        黑色的连帽衫,不伦不类的套了个卫衣,一把伞被当做拐杖支在地上。这个人,不,吸血鬼就这样突然出现在了牧师的背后。“喂,这个牧师,可不是你能动的。”

       然后,仅仅一只手,便挡住了他的进攻。连帽衫盖住了大半部分脸,无法分辨身份。但他内心飞快的过了一遍如今吸血鬼里有这种实力的,吸血鬼有名有实力的就属那几个联合组织,蓝雨的喻文州黄少天他是见过的,轮回一向不怎么干涉外界,那这个,莫非是嘉世的?

       “这位可是嘉世的成员?大家都是同类,这个人你要是看上了,我不介意分享的。”他小心的观察着对方,不清楚实力,但看刚刚对方没让他察觉并突然出现,对方实力必定在他之上。更让他在意的是,那个牧师,从始至终没有做什么,就只是站着,与那个突然出现的吸血鬼几乎是背靠着背。

       “你不介意?”对方笑了笑,勾起的嘴角怎么看怎么都感觉带着嘲讽,“那也要看看你能不能活着享用啊,毕竟,有些东西是有的人无福消受的。”

       清冷的声音响起,却是一直没有动静的牧师:“别玩了,尽快解决他,你保证了十点结束这次行动的。”解开白袍,牧师胸前赫然是属于血猎的徽章。转过身不满的看了一眼那个正大开嘲讽的吸血鬼,牧师扶了扶眼镜。“哎,话可不是这么说的,牧师大大我可是辛辛苦苦在做苦力啊,不给报酬还不给治疗保护也就算了,还要责罚吗?”嘴上这么哀怨地说,但是眼睛里却满是戏谑。

      “别开玩笑了!你也是吸血鬼吧!为什么要这么做?”从刚刚就被无视的他,感到深深的挫败,这一个人一个吸血鬼完全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哦?那又怎么样。”这真的是不在乎,杀戮同族是被吸血鬼所不齿的,但对方的眼神明明白白告诉他,他真的会死。并且不是感到威胁的自卫攻击,而是不在乎的宛如俯视蝼蚁一般的不经心。这令他感到万分耻辱,冲上便想攻击抢占先机。

       一击定胜负。

       胜的不是他。

       不可置信的看着穿过心脏的伞尖,他瞪着眼,对方的连帽衫帽子往后面偏了一点,露出了吸血鬼的红色眼瞳,在月光下分外清楚。

        “咳……你……叶……叶秋……”嘉世的斗神,吸血鬼中的至强者,叶秋。他肯定他没有看错,但是,“为……什么?”即使生命力在流逝,而罪魁祸首就在面前,但他无法相信,那个被无数吸血鬼包括他所敬仰的人,会亲手杀掉同族,并且和敌人看起来关系匪浅。

        “不是叶秋,我是叶修,不过……”他伸手盖住了他的眼:“死人不需要知道那么多。”

       “我不是死人, 我可以知道吗?”牧师认真地
看着他仔细地擦拭伞上的血迹,眼镜完美遮挡了眼中的所有情绪。

        “当然,你想知道什么?”自称是叶修不是叶秋的吸血鬼坦然的接受牧师的目光:“是想问我为什么不告而别消失了十年,还是想问我为什么会是吸血鬼里你们的死对头叶秋,还是问为什么我又出现在你面前并且声称自己是叶修?张新杰,我以为你第一反应会是先动手干掉我,没想到你居然拉我帮你干活啊,干完活再算账?”

        “首先,这种程度的吸血鬼我是不需要你帮忙的,是你自己要跟来帮忙的。其次,我并没有打算找你算账,因为我是打不过你的,单凭我的实力无法干掉你。再有……”张新杰和叶修对视,极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如果你想说,我不问你也会告诉我。”

        “可以啊,越来越心脏了,把哥琢磨的很透嘛。”叶修把被他杀掉的吸血鬼尸体处理了,微笑着摸了摸张新杰的头,柔软的黑色发丝因为短,有一点扎手。和十年前一样的干净整洁,目光也一样的认真执着,只是更加黝黑沉静,让人再也无法轻易看透。“怎么,跟老韩久了,把哥当敌人习惯了,连前辈都不喊了吗?”

        “……在没有弄清你突然出现的目的的情况下,基于你吸血鬼的身份,我觉得有必要谨慎对待。”

       “啧,你这是逼我呢?原来那个善良可爱的张新杰去哪了?”叶修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却在对上对方的目光后收敛了起来。“行行行,服了你。”

       勾过牧师的肩,叶修拥抱住了张新杰:“这有一个很长的故事 ,你可要认真仔细听完,这关于我的一切,关于你的所有疑问。不过知道的话,你可就上了我这条贼船了,不再考虑下?”

        “不用,贼船很早之前就已经上了。”张新杰如此回答。早在十年之前,就已经如此,仿若命定,而他心甘情愿。
     
         牧师的白与吸血鬼的黑在拥抱里被月光消融。

        一个新的故事和一个过往的故事都才刚刚开始。

TBC
我也不知道我写的是什么OTZ
因为一个神奇的漫画开的脑洞。
文与标题关系成谜。
虽然是序章还有tbc但并不一定有第一章的文。
文笔不行,凑活看,论自己产粮的痛苦。

      

       

        

评论(13)

热度(48)